当前位置:

营收4168.66亿元 省国资委举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戴桢 2022-11-03 23: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3221000.jpg

11月3日,全省国资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日讯(记者 陈雪骅)湖南21户省属监管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68.66亿元,利润199.27亿元。今天上午,全省国资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湖南国资国企今年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持续创新,统筹安全和生产,前三季度省属监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21户监管企业实现营收4168.66亿元,利润199.27亿元。其中,14户企业收入增幅达10%以上,有13户利润增幅达10%以上。其中湖南建投集团、兴湘集团、有色产业集团等12户企业收入、利润同时增长10%以上。

今年以来,省国资国企坚持主业归位、产业归核、资产归集,全面推进资本、资产、资源向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优秀团队集中。10家大型省属国企合并重组为5家,7家集团公司所属的10项医药类资产组建湖南医药发展集团,同时对主业不突出、资产布局分散的湖南发展集团实行分拆改革。截至9月底,省属监管企业工作台账明确的改革任务总数共1561项,整体完成率为100%。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全省国资系统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盘点指标扫好尾、突出项目稳大盘、抓好重点收好官、强化统筹保稳定,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冲刺四季度、跑出加速度,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最好结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上,湖南钢铁集团、湖南建投集团、湖南高速集团就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代表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3/12009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