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2022-11-04 07: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国土空间治理更有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为高质量审议好《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主任会议成员和部分常委会委员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周农、陈文浩参加。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自然资源智慧平台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全省自然资源总体工作情况等汇报,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刘莲玉指出,做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工作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要完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战略擘画,推动国土空间治理更有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要坚持高点定位、前瞻规划、科学布局,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管用、实用、好用。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多规合一”;突出问题导向,守牢红线底线;服务发展需要,增强发展动能;注重保护传承,彰显湖湘特色。要牢固树立“规划就是法”理念,顺应实践发展强化制度供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编制工作,聚焦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监督刚性,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推动规划落实的强大合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一张蓝图绘到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