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河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在蓝山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成醒 编辑:陈小婷 2022-11-04 08: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31519303.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成醒)11月2日,全市河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在蓝山县召开,永州市副市长吴恢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宪孝,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保平出席会议,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副县长唐建伟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1031519304.jpg

吴恢才一行先后来到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蓝山畜禽粪污处理厂、省级美丽河湖舜水河蓝山县城段、县水利局等地,就全县湘江源头水生态保护、畜禽粪污处理、省级美丽河湖舜水河治理、“智慧河长”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在全市河长制工作调度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蓝山县“守护好湘江源头一江碧水”宣传片,市河长办通报了当前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蓝山县、东安县、江永县、金洞管理区依次汇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依次汇报本行业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就今年全市前三季度的河长制工作情况,吴恢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水安全保障,河长制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1-9月,全市水环境质量“国考”继续领跑全省第一、位居全国地级城市第11名,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

吴恢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主动对标对表,精准把握推动河长制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推动河长制见行见效;要敢于正视问题,克服懈怠思想,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年底按期交账;要全力以赴,锚定目标争先进,紧扣省定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当前短板弱项,聚焦进度滞后工作,在重点任务、问题整改、基础管护、工作要求四个方面抓好推进和突破;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创新引领,强化监督考核,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加快推进全市“智慧河长”平台建设,不断创新督查方式,主动担责负责,形成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协作联动的工作合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实的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全力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成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0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