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坚持创新引领 6家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李奎 编辑:陈小婷 2022-11-04 08: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6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图1)_600.pn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盘春红 李奎)近年来,双牌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围绕全县新材料、生物医药、农林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积极筛选、培育、引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在日前公布的2022年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中,双牌共6家企业上榜。至此,双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17家。

湖南金宝涟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安装为一体的大型交通设施产品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高速公路波形护栏、甲形护栏以及各等级公路护栏、公路标线标志牌等各类交通设施产品,年产值超2亿元。近年来,公司每年投入超400万元用于技术研发和创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拥有创新专利4个。

微信截图_20221103125521.png

微信截图_20221103124855.png

“镀锌光伏支架是企业采用最新自主研发的镀锌工艺制作而成,相比传统的铝合金和不锈钢光伏支架,这种镀锌光伏支架在强度、防锈和价格上的综合效能更胜一筹,产品一下线就受到市场欢迎,目前已进入初步应用阶段。”公司总经理罗英佳告诉笔者,“这是我们结合自己对材料的理解和工艺方面创新做的一个应用型发明。因为传统产品在这个内卷的时代肯定是一个红海的市场,我们也想通过喷涂工艺、光伏支架的创新,找到一片属于技术类创新差异化的蓝海市场。”

目前,该企业拥有各类产品种类10余种,细分产品100多个,但交通安全设施类传统产品仍占主导,产品销售额占企业总销售额的80%以上。

同样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湖南尚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功能型大健康发酵食品生产的现代化企业。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先后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湘南学院、广药白云山药业何济公制药厂等开展技术合作。

“就拿我们现有的中草药组方发酵技术、中草药生物提取发酵技术、发酵冻干鲜活技术等三款技术产品来说,它们不仅在行业内是首创,在国内也是。”湖南尚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小龙信心满满地介绍道。

公司还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目前三项技术产品已全部进入试生产阶段,各路订单纷至沓来。至此,公司创新型产品占比达70%以上。

湖南尚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小龙说:“科学永不止步,对于一个生产型企业来说,产品的创新同样不能止步,它作为公司的第一大竞争力,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科学创新和技术创新这条道路。”

6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图2)_600.png

近年来,双牌县通过出台科技创新相关文件政策、派驻科技人才,搭建创新平台等措施,从政策资金、人才智力和服务引导方面着手,鼓励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帮助企业主动对接国家和省有关重大科技专项,加强科技研发,形成自主专利,积极培育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牌县科工信局副局长龚雪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李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0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