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首次独立完成冠脉支架植入手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志锋 刘丹 编辑:何雨杏 2022-11-07 17: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通讯员 胡志锋 刘丹)近日,临武县人民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独立完成一台冠脉支架植入术,这是临武医疗机构独立完成的第一台冠脉支架植入手术,标志该县开启了冠脉介入治疗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107150048.jpg

今年45岁的刘某某因活动后出现胸痛胸闷,11月3日在临武县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入院后,经心肌酶、心电图等检查,初步诊断为冠心病,冠脉可能出现严重狭窄。该院心血管内科立即予以完善术前检查,次日为患者行冠脉造影。造影显示右冠中段狭窄99%,需要行冠脉支架植入术进行血运重建。在取得其本人及家属的理解及支持下,该院心血管介入团队在主任陈尧飞指导下,由主管医生何亮主刀,给患者立即行右冠中段植入支架手术。手术十分顺利,快速且完美的恢复了冠脉血运,即刻解决了患者胸闷、胸痛的痛苦,避免了心肌梗死的危险,也缩短了患者的住院时间,节约了治疗费用。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微信图片_20221107150058.jpg

此次冠脉支架植入手术的成功实施是临武县人民医院加强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的一个生动实例,不仅提高了医院的临床诊疗技术水平,为医院的科学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临武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缓解了群众外出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

据悉,近年来,临武县人民医院深刻认识到人才强院是根本,始终坚持把发现、培养、使用、凝聚优秀人才作为医院加强专业学科建设,积极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内容,采用“派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上级省、市医院建立紧密协作关系,定期组织科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参加学术活动、讲座、培训等进修,聘请各个医学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来医院坐诊,进行驻扎式业务辅导及手术指导,借助高层次医学资源,加快提升自身学科能力和医疗水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志锋 刘丹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19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