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开展“戴帽工程”整治宣传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欣 编辑:何雨杏 2022-11-07 17: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7日讯(通讯员 黄欣)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通行管理,全面提升驾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连日来,资兴市唐洞街道联合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戴帽工程”交通安全整治宣传行动。

5b39660452004500b8bfa3fe55c57fb4.png

整治行动中,资兴交警利用上下班、放学的高峰期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开展整治,坚持教育与劝导处罚相结合,重点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非法安装伞篷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辖区内设置交通安全劝导值守点7个,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劝导“摩电”两车出行佩戴头盔,查处摩托车非法装载伞具等行为,并对不配合的群众依法取证查处,使广大驾乘人员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为确保整治成效,唐洞街道通过制作宣传海报、悬挂标语、设置展板、大喇叭循环播放、面对面入户宣传等多种途径开展“戴帽工程”宣传,使“骑车必戴头盔,确保出行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强化综合治理,要求街道内部全面落实上下班戴安全头盔的提示制度,做好内部督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摩电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情况的检查和宣传、劝导,进一步提高群众遵规守法意识。

日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20幅,入户宣传900人次、进校园宣传2次,查处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欣

编辑:何雨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7/12019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