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疫 坚守“永”安丨零陵:奔赴抗疫一线 彰显民兵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陈小婷 2022-11-08 09: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涛)自11月2日零陵区疫情发生以来,区人武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做好自身营院安全防护的同时,迅速组织区应急连、16个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抗疫,充分发挥自身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让军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2110809313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区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专武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前往疫情防控点分梯次、分批次轮班执勤值守,巡逻劝导疏散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搬运物资;为老弱病残及有需要人群提供精准帮助;在隔离区维持秩序、封控消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急难险重任务处处都有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充分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冲锋在前、顾虑在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很好的展现了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民兵风采。

零陵区委常委、人武部长王建武表示,面对此次来袭凶猛的疫情传播,全区专武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始终坚持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奔赴抗疫一线,彰显民兵本色,充分发扬了“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战斗精神,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美迷彩力量。

截至目前,零陵区共出动专武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2000余人次,设立疫情防控卡点100余个,协助上门核酸采样20000余次,转运抗疫物资10000多件,吹响了零陵防疫战斗“集结号”,与全区干群一道,迅速构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共谱军民鱼水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2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