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孕妇凌晨羊水破裂 热心的哥仗义相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梦瑶 王瑞琴 编辑:胡用梅 2022-11-09 08: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戴梦瑶 王瑞琴)“非常感谢邵师傅及时伸出援手,不然我老婆和小孩就危险了!”11月4日,资兴市联众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叫曹勇军的小伙子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显真情 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送到出租车司机邵永郴手中。

事情还得从10月10日说起。当天凌晨3时左右,曹勇军怀孕的妻子突然羊水破裂,小腹剧痛无法起身,需要马上送往医院。可深夜的小区一片静谧,街道上空无一人,自己一家又刚搬到资兴不久,人生地不熟,焦急万分的曹勇军只能疯狂地翻看自己的手机,企图从中找到一丝希望。

微信图片_20221108224405.jpg

资兴市联众出租车公司负责人郝祎鼎(左) 邵永郴(中) 曹勇军(右)。

“当时我老婆坐在卫生间,痛得一直哭,我就在外面急得来回走不停地翻手机,尝试联系朋友可是又没人接电话。”曹勇军说,这时妻姐的电话映入眼帘,想到妻姐在资兴城区生活已久,认识的人应该比较多,可能会有办法。

得知情况后的妻姐想到自己有一位朋友是出租车司机,便马上与对方联系。这位朋友便是邵永郴,从来不跑夜车的邵永郴接到电话后,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驾车来到曹勇军居住的小区楼下等待。

“当时我已经睡觉了,迷迷糊糊接通电话后,一听这个事情就马上清醒了,赶紧起床开车出发。”邵永郴憨厚地笑着说,当时自己也没多想,就觉得事情关乎到大人小孩的安全,必须挺身而出。在去医院的路上,邵永郴还不停地询问孕妇情况,缓解他紧张的情绪。到医院后,邵永郴还等他们安顿妥当后才离开。

“当时我要付车费,邵师傅也坚持不要。过了2个小时,儿子出生,母子平安。医生说幸亏我们来的及时,不然就不好办了。”曹勇军感激地说。

事情发生后,邵永郴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周围的人,觉得自己并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觉得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出手相救。直到今天,邵永郴见义勇为的事情才被大家所知晓,同事们纷纷为他点赞!

“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小事,因为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应该站出来。”邵永郴说。

在资兴,像邵永郴这样优秀驾驶员、优秀退伍士兵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资兴”添砖加瓦。近年来,资兴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制定出租车、公交车、客运企业三个行业规范,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能力,营造互帮互助、礼让他人、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梦瑶 王瑞琴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4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