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税务:“疫”不容辞 守千年古城“万家灯火”

来源:红网 作者:钟小青 何轩 编辑:王杨 2022-11-09 10: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通讯员 钟小青 何轩)永州市零陵区发生疫情后,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突破口,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远程办税辅导,帮助纳税人解决相关涉税诉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档”、便民办税“不掉线”。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和群团组织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疫”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统筹防控力量,她是零陵税务“领头雁”

图片1.jpg

11月3日凌晨1点,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指示后,零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晓华立即组织局党委班子召开紧急线上会议,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5名党委委员,除一名应急值守税务机关,其余4名党委委员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沉到社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11月4日,早上6点钟不到。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车辆还未办好通行证,为了不耽误工作,欧阳晓华带领同志们从局机关步行一个小时赶到麻元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jpg

11月7日,8点半,作为七里店街道麻元社区疫情防控检测采样组组长的欧阳晓华,开始向当天参加疫情防控的同志们进行动员,并不断嘱托注意事项。“今天是第三轮上门入户核酸检测,请各检测小组再次检查防疫装备是否充足,既要确保社区内无一人漏检,也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这已经是欧阳晓华在麻元社区连续奋战的第5天了,每天16个小时以上的高负荷工作,有时忙得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她的神色倍感憔悴。但是,作为零陵税务的“领头雁”,她不曾有半点退缩和迟疑,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为零陵税务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树立了最美榜样!

欧阳晓华说:“只要大家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我们一定会等到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挺身防疫前沿,他们是零陵税务“顶梁柱”

图片3.jpg

11月7日,凌晨2点半,零陵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蒋海鸥在安排好核酸检测人员、车辆调度、值班值守等工作后,直接累得睡着在沙发上。四个小时后,他又将投身于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4.jpg

今年59岁,即将退休的零陵税务老干部罗陆森从中山城小区一座29层的居民楼做完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后累的直接瘫坐下来。前几年才做了开颅手术的他毅然投身于疫情防控,近五个小时的工作,期间由于身着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休息,身体早已无半点力气。他说:“只有自己穿上‘大白服’做了检测工作后,才更加能体会以前在电视和新闻上看到的那些防疫工作者的不易。”

图片5.jpg

家住中山城小区的64岁退休干部胡铜金,每天当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在得知检测人员紧缺的消息后,他悄悄脱下了“红马甲”,毅然换上“大白服”,投入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图片6.jpg

零陵区税务局税政股股长杨国陵因长时间上下楼,只能靠半蹲在地上来缓解腿脚的酸痛。谈到疫情防控,他说:“只要组织需要,我有两分力,绝不只出一分!”

化身防疫大白,她们是零陵税务“半边天”

图片7.jpg

自古何须轻女儿,需知巾帼胜须眉。零陵税务有这样一群女干部。她们在家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当疫情来临之时,她们没有退缩、没有逃避,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

图片8.jpg

零陵区税务局妇委会主任陈丽娜,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连续4天奋战在防疫一线,组织税务干部开展核酸检测培训、保障物资配送、参与入户检测。她说:“我们税务干部冲在抗疫最前线,与医护人员一起入户检测,完全忘记了自己不是专业人士,只想守护好家园。”

图片9.jpg

在谈到开展上门入户核酸检测工作的感受时,同样也是两个孩子妈妈的李妃说:“平凡的我,其实心里很忐忑,但我更害怕大家没有工作,孩子们没有学上的日子,所以我选择迎难而上!”

图片10.jpg

女干部王娟虽然患过大病,体质虚弱,但面对疫情来袭,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迎难而上。她说:“参加抗疫后,才更理解抗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也感受到了税务干部关键时刻敢上、敢冲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时刻做好准备,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图片11.jpg

在花样年华小区做完2栋楼共计349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后,女干部蒋军艳自豪地说:“虽然身体很累,但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冲锋抗疫一线,他们是零陵税务“先锋队”

“萤火微光,愿为其芒。”疫情发生后,零陵区税务局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服务一线。

图片12.jpg

青年干部刘辉在完成上门核酸检测工作后说:“零陵古城正经历疫情,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持续‘营业’,和大家齐心协力,用坚守之心守护万家灯火。”

图片13.jpg

前一天才参加过上门核酸检测工作,第二天又加入到中山南路税务办公区24小时值班行列的青年干部蒋晶晶说:“疫情期间,企业的发展一定会受到影响,这种时刻,作为税务干部更要主动冲锋在前,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图片14.jpg

青年干部谭翔说:“工作日的零陵区办税厅从未如此安静过,但我们将继续坚守服务一线,为纳税人顺利办结线上涉税业务保驾护航。”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组织召唤时,我们正青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税务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坚守践行铿锵的誓言,这是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最美样子。

截至目前,零陵区税务局累计组织税务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达300余人次,已完成4轮上门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万人次。疫情当下,零陵区税务人的坚守与奉献只是抗疫队伍中一抹生动绚丽的缩影,他们将与所有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一起,奋力为零陵人民筑起抗疫安全防线,与全市人民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让零陵这座千年古城早日焕发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钟小青 何轩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5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