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以后盾之盾 振乡村之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续波 孟卫华 编辑:王津 2022-11-09 22: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通讯员 杨续波 孟卫华)沅陵县二酉苗族乡四方溪村坐落于沅水支流酉水河畔,该村是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也是湖南机电职院乡村振兴帮扶对象。学校党委对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非常重视,自2021年以来,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上稳扎稳打,拓路创新,成果不断。

今年10月中旬以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多次召开各类会议进行乡村振兴专题研讨,决定举全校之力持续从政策、资金、人力等软、硬件上继续加大对四方溪村振兴的帮扶力度。近期再次拨款近40万元给四方溪村,主要用于发展特色产业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如成立以本村养蜂专业户牵头带动脱贫农户加入的专业合作社,预计每年至少为每个脱贫户带来6000元的收益,合作社每年还可为村集体分红3万元以上。

学校党委书记伍光强表示,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帮扶力度,着重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根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创新性开展工作,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给四方溪村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湖南机电职院党委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坚持党建引领,以组织为堡垒,聚焦乡村振兴,努力把后盾单位党委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帮扶的强大“聚合力”,持续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续波 孟卫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8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