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发挥“统”的作用 汇聚“战”的力量 投身抗疫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宋建春 唐媛 唐玉燕 编辑:陈小婷 2022-11-10 07: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宋建春 唐媛 唐玉燕)11月2日,零陵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零陵区委统战部发挥“统”的作用,汇聚“战”的力量,引领全区统一战线成员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彰显了零陵统一战线成员守望相助、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7534f4c463f81705cc4b4365a72fcb9.jpg

领导干部深入“疫”线 靠前指挥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军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启动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宣传防疫知识。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委统战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11月2日以来,龙军多次深入到基层一线管控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地实地蹲点指挥,部班子成员下沉到18个宗教场所执行“双暂停”,加强场所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b64b8e53a3837a0d609dee1baafbdc3.jpg

机关干部下沉“疫”线 “炎”值担当

全体统战机关干部职工组建“志愿红”分别深入所联系的七里店社区各路口、小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全力协助该社区做好所在点人员宣传引导、值班值守、核查登记、物资供应、扫码查验等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推行的“敲门行动+上门采样”服务行动,织密红色志愿服务网,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全力“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

微信图片_20221110075633.jpg

统战成员奔赴“疫”线 献计出力

全区统战成员、统战团体等用实际行动弘扬抗疫、防疫“正能量”。来自全区各民主党派的120余名支部成员,有的积极参与发热门诊、隔离诊治病区工作,全力做好专业救治和医疗咨询服务;有的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与此同时,6个民主党派支部聚焦疫情等建言献策,报送相关意见建议信息10余条。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积极开展驻村指导,白天参与守卡、巡逻、信息摸排等工作,晚上督查落实情况等,以实际行动诠释统战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区工商联号召130余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为抗击疫情彰显零陵民企担当。区新联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每天两人一班值守社区。另外,全区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同胞等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提供医疗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全区统一战线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近1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的统战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宋建春 唐媛 唐玉燕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29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