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心理教育助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路路 编辑:康晓乔 2022-11-10 17: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路路)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2022年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月”优秀活动案例获奖名单,湘潭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心育团队报送的“理性教育有效陪伴”案例作品喜获一等奖。

该校在心理健康月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编排的心理情景剧《你笑起来真好看》不仅在校内广获好评,还荣获湘潭市“强国复兴有我”校园心理剧展演一等奖,并被推荐至“强国复兴有我”——湘潭市2022年庆“六一”文艺晚会进行现场演出。

该校设置了“和美心理信箱”,孩子们通过树洞反馈的苦恼,心育老师认真回信,让孩子们倾诉的问题有所回应、有所解决;开展“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的倾诉心语活动,孩子通过“和美心灵卡”用文字正确、合理地表达对父母的期待;开通了和美心灵广播站,由心灵电台小主持人讲述心理故事、绘本故事,心灵电台老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以及心理辅导,引发大家对同学关系、师生关系、亲子关系的理性思考。

学校为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需求,已将心理健康教育列为一项重要课题来抓,凝心聚力构建更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和更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让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更上一个台阶,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路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2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