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图知识宣讲走进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9-09-17 19:58:42 红网
作者:蔡娟 易弘键 编辑:肖拓
字号:

11.jpg

9月16日,国家版图知识宣讲“进校园、进媒体、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jpg

大合唱《歌唱祖国》。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易弘键)9月16日,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国家版图知识宣讲“进校园、进媒体、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院3800多名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家版图知识课,给大学生的入学教育注入了全新的内容。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将国家版图知识送进高校,是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学子国家版图意识和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为正确规范使用地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利益和安全尽一份责任和义务。

湖南地图出版社国家版图知识宣讲团老师紧紧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宣讲主题,从国家版图的基本概念、中国版图的完整构成、如何识别“问题地图”及规范使用地图四个部分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授,对树立学生完整的国家版图意识,强化学生海洋权益和增进爱国情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提高学生们如何识别“问题地图”和正确使用地图进行了悉心指导。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气势磅礴、饱含深情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辨别“问题地图”和如何规范使用地图,对祖国的版图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国家版图是代表国家主权和尊严,一点都不能少。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