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全体院领导走上讲台上思政课

2019-10-30 18:47:18 红网
作者:刘力 向前 蔡元森 编辑:刘良骏
字号: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兰英正在给学生上思政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洛夫在给学生们上思政课。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向前 蔡元森)“没有想到全体院领导会来给我们上思政课”“没有想到平时严格要求我们的院长上课的语言如此妙趣横生充满乐趣!”近日,湖南女子学院的校园里同学们纷纷在热议一堂思政课。10月27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兰英等七位学院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给学生上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每位领导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与学术兴趣,以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严密的逻辑,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体会、调研走访收获以及检视整改思考,从不同视角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学生分享了自己对祖国发展和人民幸福的认识与理解,探讨了新时代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和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洛夫表示,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全体院领导上讲台讲授思政课,这是学院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院领导走上讲台为学生上思政课,有利于学院领导深入了解思政课实际情况,形成示范带头效应,最大限度形成全院共建思政课的资源合力,共同助力学院思政课建设发展,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不负使命、珍惜青春、发奋学习,努力扩充自己的格局和眼界,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学院领导为学生上思政课,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的做法由来已久。每年新生入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其他院领导都会以“理想信念”“女性成长成才”“文明礼仪”等主题开展入学第一堂思政课。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