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13 11:09:20 红网安乡站
作者:卢智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 (安乡站通讯员 卢智)1月10日上午,2020年安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安乡大剧院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组织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产业支撑、融合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县领导陈德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张阳作题为《产业支撑 融合发展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县委副书记吴兴国宣读了2019年绩效评估结果通报和综治维稳、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

张阳指出,2019年,安乡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招商活县、项目强县、环境塑县、旅游兴县”的战略举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一年来,我们坚持发展产业,经济运行有稳有进;坚持尽锐出战,三大攻坚有力有效;坚持城乡统筹,环境整治有声有色;坚持民生为重,社会事业有质有量;坚持强化责任,党的建设有严有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张阳强调,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有坚强的党的领导、有扎实的工作基础、有大好的发展机遇、有克难的精神传承,全县上下要以“北有安乡、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向前。他指出,2020年安乡县经济工作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要聚焦产业支撑,主攻产业项目,做强产业园区,推动产业融合,提高经济发展新水平。二是要聚焦战役突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污染防治目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争创三大攻坚新业绩。三是要聚焦项目投资,向招商引资要潜力,向争资争项要助力,向营商环境要活力,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四是要聚焦环境整治,抓好县乡规划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建设提质,打造城乡建设新面貌。五是要聚焦人民中心,促进社会保障更有力、社会事业更繁荣、社会环境更稳定,取得改善民生新成效。

张阳要求,要坚持党建总揽,以更高的站位抓落实,在政治上保持纯洁性、思想上坚持大解放、理念上紧跟新要求;以过硬的本领抓落实,练就“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以坚强的堡垒抓落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以严格的纪律抓落实,常态长效监督执纪,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标本兼治反腐倡廉。他强调,决战号角已经吹响,担当使命舍我其谁。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推进安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绿色发展、水韵安乡”的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勠力同心,形成决胜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学习传达,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以思想认识的高站位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抓好任务分解,逐级制定目标计划,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确保每项任务、每个环节不落空、不脱档;要抓好问题整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体系,对照“脱贫、就业、安全饮水、基层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聚焦聚力短板弱项。

就当前工作,陈德强调,要周密部署安排,在抓好当前中谋篇布局。一是要科学谋划全年,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科学谋划,确保全年工作有方向、有重点、有计划;二是要狠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强县”战略举措,做好项目前期,推进在建项目,做好招商引资;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抓好源头管控,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紧盯重点行业,加强部门合作,严格应急值守;四是要确保大局稳定,抓好信访维稳,抓好保障供应,抓好走访慰问;五是要营造节日氛围,扎实抓好城乡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成果,探索建立农村保洁常态长效机制。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安乡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黄山头国家森林管理局、县一中领导班子成员,乡镇班子成员及党委秘书、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直正科级单位班子成员,县直副科级行政事业单位“一把手”,线管单位“一把手”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