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爱心接力 让爱不孤单

2020-02-26 14:19:18 红网
作者: 田金晶 龙代军 编辑:张皎
字号:

tupian3.jpg

向仕邦参加古丈坪社区的巡逻队伍。

红网时刻湘西2月27日讯(通讯员 田金晶 龙代军)在全民齐心防控、共战疫情的非常时刻,古丈县关工委线上发动县内在读大学生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2019年,是县关工委帮我联系‘芒果V基金’的资助,我才能去心仪的大学读书。我现在做这些,算不了什么。”湖南医药学院大一学生向书晴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家住断龙山镇米多村的向书晴积极响应县关工委的号召,帮助村民打扫公共环境卫生以及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的垃圾,并且积极协助村支两委为村里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讲究个人卫生。

“受到疫情影响,开学推迟,之前是别人帮我,现在我要尽我所能帮助别人,为社会做贡献。”吉林大学大一学生彭涛说。家住红石林镇红石林村的彭涛,是2019年古丈县高考理科状元,读大学期间受到了‘芒果V基金’的资助。疫情期间,他利用所掌握的知识,免费为村里学生辅导功课,使大家停课不停学。

昆明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向仕邦,家在古丈坪社区,当看到社区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公告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巡逻队伍,走街串户为百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群众不要聚集,如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已半月有余。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大学生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