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百余农民工乘“专车”返工

2020-03-02 11:25:39 红网
作者:李媛媛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郴州3月2日讯(通讯员 李媛媛 胡昭桐)“请大家依次上车,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我们的车马上发车了。” 3月1日,嘉禾县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车载着100余人务工返岗人员从湘运嘉禾分公司(县汽车老站)徐徐驶出。这是从嘉禾出发,到郴州高铁站由郴州市人社局组织去广州南、虎门、深圳北等地务工的首批返岗农民工。

_mg_9976_ABC看图_副本1.jpg

务工人员返工“专车”发车现场。

嘉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返程人流及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衍忠为农民工朋友送行,并对他们即将告别家人奔赴新的征程表示祝福。

img_9925_ABC看图_副本1.jpg

有序排队上车。

在汽车站内,返岗务工人员需登记个人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查后进入车站,等待登上专车回到工作岗位有序复工。“感谢政府让我们提早上班,免费带我们回到广州,尽早回到岗位上。”务工人员刘英非常激动地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乘车人员的身体健康,发车前,工作人员对“专车”内外进行了反复、全面消毒,并随车准备了口罩、一次性防疫手套、酒精(75%)、消毒液、手持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及必备药品。” 据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王霞介绍。

img_9929_ABC看图_副本1.jpg

外出务工人员放置行李。

在现场,所有务工人员进站都需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出示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等,依次有序上车就座。嘉禾县人社局为乘车外出务工人员农免费提供充足的食品物资。返工专车上还选配嘉禾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随车,直到高铁站,全程监督,提供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img_9946_ABC看图_副本1.jpg

外出务工人员等待发车。

为了此次务工人员顺利返工,嘉禾县各乡镇人民政府组织村支两委对本辖区3月1日前往广州、虎门、深圳等地返岗复工的农村劳动力进行摸底,做好乘车人员信息登记汇总,并制定包车运输方案,确保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据县人社局相关人员表示:此次专列费用由市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保障,务工人员嘉禾至郴州高铁西站的运输等相关费用由县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保障,免费为务工人工做好相关服务。

_mg_0013_ABC看图_副本1.jpg

挥手再见。

当车缓慢驶出汽车站时,记者看见,车内的务工人员纷纷自主发起“阵势”,激动地对大家挥手表示再见,这是对嘉禾县政府最大的感谢。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