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交警:全方位、多举措整治顽瘴痼疾保平安

2020-03-13 17:13:22 红网
作者:张伶 宋美君 编辑:姜珊
字号:

??3.jpg

雁峰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

??2.jpg

交警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伶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根据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雁峰区已进入集中行动、专项整治阶段。为切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遏制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上升苗头,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多管齐下,开展了系列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雁峰交警大队落实整治方案,积极向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作出汇报,率先与整治办相关成员单位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会同雁峰区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非法营运车辆联合打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动态监控执法等工作,成效显著。

雁峰交警大队成立宣传小组,深入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运输企业雁南客运公司建立安全宣传微信群,及时推送企业车辆违章信息给企业负责人;组织法律专家进重点企业盛创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联合区整治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车站、商业广场等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车辆,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陈列宣传展板……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广大市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得以提升,“安全文明出行”的观念深入人心。

自2019年11月底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雁峰交警大队统一部署,组织警力多次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客货运车辆、校车、面包车、三轮车及各类车辆“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逢纠必严。截至3月12日,雁峰交警大队共现场纠违1613起,非现场查处27048起,查获酒驾60起,醉驾12起,毒驾2起,假牌套牌21起,报废汽车22起,超员超载、违法载人111起,无证驾驶137起。通过大队民辅警不懈努力,严厉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雁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效果明显。

近期,雁峰交警大队传达学习了全市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将继续以高标准、全覆盖、严要求贯彻落实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下阶段工作,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