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异地小夫妻闹离婚 法院调解员“上门服务”促和好

2020-03-20 16:46:08 红网
作者: 李芊雨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芊雨)“文调解员,谢谢你,要不是你们来家里调解,我们家可能就这么散了!”当事人黄某紧紧握着调解员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黄某与其妻子张某因感情不和,两人闹起离婚。黄某常年在外工作,张某在老家经营茶馆,因距离问题相互产生信任危机。调解员结合两人婚姻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两人做调解工作:一方面,唤醒两人对美好往事的回忆,另一方面,激发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和畅想,建议两人多多换位思考,体谅对方,加强信任和沟通。经过调解员几个小时耐心地释法说理,最终两人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目前,韶山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要求,本着司法为民的精神,扎实开展多元调解纠纷工作。该院分管立案工作的负责人表示:今年,韶山市人民法院将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以诉前联调工作为抓手,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法院在调解工作中的优势作用,与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深入现场,将众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达到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