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27 08:44:35 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326194119.jpg

衡阳县盛必达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红网时刻衡阳3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邱鹏 记者 宋美君)3月25日,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的衡阳县盛必达服饰有限公司迎来春节后复工第42天。上午7时50分许,在公司大门口, 400余名戴着口罩上班的员工排队轮流接受体温监测后,依次进入生产车间,随即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起来。

衡阳县有各类企业3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1家。为鼓励企业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助推全县经济发展换挡提速、换道超车,衡阳县围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从政策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用工需求等方面入手,打出一套服务企业的“组合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提供政策保障。早在2月6日,衡阳县就印发《衡阳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复工指引》,下发《衡阳县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等方面推出多项“干货”措施,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全县房地产市场的影响,3月18日,衡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衡阳县自然资源局等9个部门又共同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

支持疫情防控。衡阳县按照规模以上企业选派1-3名联络员、小微企业由1人负责多家的标准,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379名驻企防疫联络员“持证上岗”,全天候参与企业的日常防疫工作,帮助企业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实现平稳复工、安全生产。同时,衡阳县还从县财政调拨专项资金,多渠道采购口罩20万片,调配好53200剂新冠肺炎预防中药,免费发放给各大复工复产企业。

提供金融服务。为精准配置金融资源,源源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衡阳县持续开展银企对接活动,组织金融机构通过走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对企业进行顾问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截至3月25日,县内各金融机构已为角山米业、贝恩叮当猫等21家企业发放贷款4.75亿元,为湘衡彩印、宝泉鞋业等30余家企业增加授信,涉及金额3.45亿余元。

保障用工需求。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衡阳县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海报等多种渠道发放招聘广告信息,并变大型现场招聘会为“线上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让广大求职者实现“足不出户,一键求职”。对于暂时没找到合适岗位的劳动者,衡阳县还根据求职意愿与岗位需求进行人岗智能匹配,促进精准对接。目前,已有1500余人在县内各企业成功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00余人。此外,衡阳县还精简审批流程,加快稳岗返还资金拨付速度,将下半年的稳岗返还工作提前到一季度启动,让企业提前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向符合条件的24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5.2万元,惠及职工4352人。

“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截至目前,衡阳县121家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员工基本到岗上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