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扶贫干部化身滞销农产品“代购商”

2020-03-27 12:05:49 红网
作者:郭小康 胡曦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韶山站记者 郭小康 胡曦)受疫情影响,韶山市银田镇部分贫困户的农产品出现“售卖难”,为此,扶贫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化身“代购商”,为贫困户拓展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增收。

银田镇华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中咏最近遇到了销售难题。去年扶贫干部送来了30多只土鸡,悉心养殖后,如今土鸡和鸡蛋可以面向市场售卖,但受疫情影响,集镇上人员较少,前来购买土鸡和鸡蛋的人寥寥无几。这可急坏了彭中咏。

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贺栋梁了解此事后,主动与彭中咏联系。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各类工作群编发售卖动态,很快就引起了反响,有的微信联系送货,有的直接上门购买。仅几天时间,彭中咏家中的40多斤鸡蛋和各类农副产品销售一空。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了解到贫困户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后,该镇动员市、镇、村帮扶干部积极牵线搭桥、协调服务,目前已为农户推销售卖了土鸡100余斤、鸡蛋200余斤、大米400余斤,为贫困户创收近6000元。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动员企业、驻镇单位,扩大内需,打通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