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全面做好备汛防汛各项工作

2020-04-09 09:35:03 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吴思静
字号: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4月1日起进入今年的汛期,为确保平稳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韶山市以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为重点,全面做好备汛防汛各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相比历年平均891.3毫米,今年4—9月,全市降水总量较常年偏多1~2成,将达到900—1100毫米,雨水相对集中期出现在5月中下旬、6月中旬至7月上旬,可能引发洪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任务艰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已制定了防御工作方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除险措施、防守责任和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另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韶山市共有53座水库,总库容2200万立方米,现蓄水1144万立方米,占总库容的52%;全市有山塘4820口,总容量1400万立方米,现蓄水910万立方米,占总容量的65%。面对水库、山塘蓄水均过半的形势,该局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实地巡查、远程监控、电话咨询等方式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其他各项防汛措施得到落实。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