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永乐江镇:30年的马路市场“登堂入室”

2020-08-20 15:04:23 红网时刻
作者:王洁 编辑:唐哲宁
字号:

1.jpg

2.jpg

红网时刻8月20日(通讯员 王洁)“以前这个马路市场摆满了摊子,老人小孩过路很不安全,30年的马路市场‘进屋’之后,马路宽敞多了,交通方面也好了。”家住安仁县永乐江镇安康村的周珍莲谈起马路的变化甚是高兴。其实,比周阿姨还兴奋的还有这些摊主们,他们不仅免费进驻安康村生活小超市,而且再也不用日晒雨淋。

永乐江镇安康村紧邻S212省道旁,该路段占道经营乱象一直是周边住户烦恼的问题,无序摆放的各类摊点,尤其是遇到赶集日、节假日,各类商家都摆上市场,人流量骤增,交通阻塞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大。

为解决这一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安康村“马路市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给广大村民提供一个整洁、方便、安全的经营购物环境。根据堵疏结合的原则,经过县、镇领导的多次调研查勘,在永乐江镇、安监、交通等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下,今年4月位于S212线与村道交接处一栋民房内的安康村生活小超市正式投入使用。该生活小超市总面积为224㎡,共建有12个固定摊位,可供摆放的地摊有十余个,目前已进驻市场的摊位有12个,同时,在村道边还规划有临时停车坪,规范车辆停放,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无阻。

为巩固安康村“马路市场”的整治效果,永乐江镇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成立专门的整治小组。小组成员采取教育引导和严格执法相结合,以马路市场为重点,辐射相关主干道路,重点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搭违建、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商贩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告之其相关法律法规及占道经营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导商贩进入生活小超市,对农贸商品进行划行规市、入场交易,对个别不配合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进行批评教育。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页、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马路市场整治目的及意义,强化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