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欢送新兵入伍

2020-09-10 15:48:24 红网
作者:廖雨红 何彦卿 编辑:姜姿
字号:

IMG_0248.JPG

欢送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廖雨红 何彦卿)朵朵红花迎战士,声声爆竹送新兵。9月10日8时,资兴市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市武装部举行。资兴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黄志,市武装部政委张淼等领导及新兵家属出席欢送仪式。

IMG_0146.JPG

为新兵颁发光荣军属牌和优抚金。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75名新兵战士身穿崭新的迷彩服,佩戴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新兵首先进行了集体宣誓,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在场领导为新兵颁发了光荣军属牌和优抚金。

IMG_0199.JPG

整装待发。

随后,市武装部领导们作了简短有力的动员讲话,对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向动员支持新兵入伍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希望广大新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强军目标,自觉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努力练就过硬军事素质,积极培养优良品质作风,以优异成绩为军旗添彩,为资兴人民争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0264.jpg

合影留念。

来自唐洞街道的新兵蒋星平是河南师范大学的在校生,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有军人梦,加入军营是他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同时他也自愿报名到西藏服役。 

据悉,资兴市今年有550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经过综合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等层层筛选,最终择优选定了75名作为预定新兵对象,其中大学生65名,大学毕业生32名,分别占征集任务数的86.7%和42.6%。兵种涵盖武警、火箭军和联勤保障部队,他们将陆续奔赴江苏、西藏、青海及河南等省份,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活。

IMG_0282.JPG

挥手告别。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