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多措并举保障城乡市场安全有序

2020-10-10 13:00:52 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华兵 编辑:姜姿
字号: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李华兵)“现在我每天早上去送孩子读书再也不用担心会堵车了,大清早看着这宽敞整洁的马路,心情都好了很多。”10月9日,家住湖南省嘉禾县大市场的李勇在送孩子上学途中,由衷的发出感叹。

李勇所住的小区由于距离县城中心较远,而且也没有一个像样的市场,商贩们就把商品直接摆放在马路上销售,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严重阻碍了市民们的出行。

“其实我们也不愿意摆到马路上去卖,那样不安全,现在有了这个固定的摊子,生意比以前好了很多。”蔬菜销售商吴东明在新建好的农贸市场摊前,高兴地说。

2020年,嘉禾县委县政府,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在大市场附件建立了一个农贸市场,让居民和商贩彻底的和马路市场说“拜拜”,恢复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我们从2019年12月全面启动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县各乡镇存在的马路市场安全隐患点段多措并举进行集中治理,已初见成效。”嘉禾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胡平国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县共计投入资金230余万元完善乡镇集市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新增设置禁停、禁止摆摊警示标语牌18块,警示隔离防撞柱100套,热熔型减速带1213平方,提示标牌30套,限行标志牌19套,村庄标志牌91套,禁停标志牌15套,凹凸镜标志牌3套,限速标志牌93套,学校标志牌15套,医院标志牌6套,施划道路边线2418平方,拆除临街门店立柱式棚架86个,简易棚532个。共组织35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30余人次,劝导、纠正不规范行为3300起,重点整治和查处车辆乱停乱摆1500起、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460起、非法载客营运80起。

塘村镇历来就有湘南第一圩的称号,加之地理位置独特,前来赶集的人口众多,导致马路也变成了市场。近年来,塘村镇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投资7000多万元,新建了一个青菜萝卜农贸市场,一期工程于已6月22日完工,已投入使用,旧的农贸市场也进行了重新装修,双管齐下,满足了商贩和居民的供售需求,让“马路市场”成为了历史。

通过一系列举措,嘉禾县马路市场均得到了有效整治,实现直接关闭取缔3处,搬迁入市2处。“四类”马路市场已全部整治到位。

下步,嘉禾县将继续加大对马路市场的专项整治力度,积极推进新、改建市场建设工作,巩固整治成果,切实保障好城乡市场安全有序,巩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成果。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