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毛发检测让“毒驾”无所遁形

2020-10-26 16:14:39 嘉禾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和明 王卫国 编辑:姜姿
字号:

“经检测,您无吸毒史,可以继续工作。”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防止因“毒驾”而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从源头上排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师生的交通安全,10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会同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对全县180余名校车驾驶员进行“毛发毒品”检测活动。

据悉,人体注射或吸食毒品后,除了由尿液外,其他如汗液、粪便、泪液、毛 发、指甲等都会含有曾使用过的药物或该药物的代谢物。而“毛发检测”验毒不仅能挖掘出吸毒者的用药程度,还可以完整呈现出受检者在过去几个月内吸食毒品的历程,操作方便、快捷、精准度高,被视为目前最有效的检测方法之一。

为确保此次检测信息客观准确,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将采集到的毛发进行封装密封,再依次利用仪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亦由工作人员与被检测驾驶员现场签字确认。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检测的间隙向驾驶员宣传禁毒知识,提升他们对毒品特别是毒驾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真正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驾。

“作为一名校车司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接受公安部门的监督、积极配合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师生的出行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来自石桥镇的司机廖先生表示。

下一步,嘉禾县将持续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驾驶员的管控力度,从源头上排除各类涉毒类交通安全隐患,让“毒驾”无所遁形。(嘉禾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和明 王卫国)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