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新厂镇:上千亩荸荠采收忙

2021-01-19 11:06:13 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字号:

dd0ec619-6a3a-43c2-b9fc-1692090832b1_.jpg

新厂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种植户采收荸荠的繁忙景象。

时下,正是靖州县新厂镇荸荠丰收的季节,连日来,在该镇的姚家、炮团、和平等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种植户采收荸荠的繁忙景象。

1月11日,在新厂镇姚家村姚宗焕的9亩荸荠田里,近20名工人在熟练地挥舞着工具采挖荸荠,并根据荸荠的大小分别将它们放进不同的桶里,大家忙得不可开交,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43fbd8a6-9a76-4624-8279-65c201e0c716_.jpg

挖荸荠。

“在这里做事又好玩又能挣钱,一天能挣到一百多元。”该村60出头的陈应云每年都会来挖荸荠,在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快乐。

荸荠是新厂镇的特色农产品之一,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该镇在大力发展名、特、优农产品上下功夫,把做大做强荸荠产业作为振兴乡村经济、提高农民增收的途径来抓,通过不断引进、推广荸荠优质新品种、新技术,切实提高荸荠产业档次和市场竞争力。2020年,新厂镇种植1000余亩荸荠,在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广大种植户精心培育、科学管理,平均亩产可达3000斤,产值上万元。(靖州站记者 刘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