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白事简办 靖州县大堡子镇这位村民值得点赞

2021-01-22 10:47:31 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袁春艳 编辑:康晓乔
字号:

“好,我听你们的,酒席不办三天了,就21号出殡那天办一下,按原定桌数减少10桌,分两轮进行......”1月19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大堡子镇防江村村民吴恒富对乡村干部承诺道。

吴恒富母亲于2021年1月18日逝世,按照村里的习俗,举办一场隆重的吊唁仪式,摆三天酒席,请亲戚朋友吊唁、搭棚起灶是必要的流程。

鉴于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1月19日大堡子镇防江村的“四支队伍”来到吴恒富家中,在对其母亲去世表示哀悼的同时,向他及家人宣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及防控措施,在宣传人员的耐心劝导下,老人的子女们表示一定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决定丧事从简,由至亲操办,外地亲友谢绝登门吊唁和送别,简化丧葬流程,丧宴由三天减为一天,桌数由40桌减为30桌,并且分批分散用餐。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给每一位到场的亲人发放口罩,以实际行动响应县委县政府“白事简办,红事禁办、缓办”的号召。

连日来,靖州通过广播电视、村村响、微信网络、悬挂横幅、逐户上门宣传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宣传《关于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补充规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关于严控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聚集性活动的提示》等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健康知识。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四支队伍”、村民理事会、乡贤等党员群众的作用,采取宣讲进户、及时沟通、按时跟进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红事禁办、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让疫情防控入眼入耳入心,见言见行见效。(靖州站记者 曾显壹 通讯员 袁春艳)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