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从源头确保学子乘车安全

2021-11-01 17:36:11 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王军 编辑:胡用梅
字号: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王军)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嘉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对辖区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028101451.jpg

检查中,工作人员针对校车驾驶员驾驶资质、年审情况、行径路线情况进行检查外还对车辆轮胎、灯光、制动、灭火器、应急锤、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并提出整改要求,杜绝超员车、问题车上路行驶。并提示驾驶员一定要做好车辆维护。

工作人员要求校车驾驶人将检查情况向所在学校进行报告,要求学校加强校车驾驶人和随车老师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他们一切以孩子安全为重,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当日,共计检查登记校车12台,查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1起。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