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中国的新疆小伙抵达永州 或将不按原计划前往广州

来源:红网 作者:郭宜娟 编辑:王津 2014-03-31 09: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

(多里昆·土努干江抵达他旅程的第206站——永州)

(经过长沙、湘潭、娄底、邵阳、衡阳几个市的爱心接力,多里昆终于到达永州。)

(动身前往郴州)

  相关报道:新疆伊宁县发布感谢信:愿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全国
      新疆小伙骑行中国抵达湖南 网友吁助其继续前行
      新疆小伙耗时2年骑行中国 株洲是他第201站(图)
      新疆大胡子青年骑行宣传维汉一家亲 红网全程爱心接力
      骑行中国新疆小伙到达湘潭 称湘潭人很热情
      新疆小伙骑行308天到达娄底 讲述沿途故事
      新疆小伙骑行到邵阳 获赠“湘疆一家亲”
      新疆小伙骑行中国感动三湘 网友争当“东道主”
  
  红网论坛:
维族小伙多里昆·土努干江骑行到达衡阳(组图)
      多里昆.土努干江 让我们一起来证明维汉一家亲
  
  红辣椒评论:
以亲人之名为维族小伙铺就骑行中国坦途
       一个平凡维族青年的“骑行中国”不平凡
       一个维族小伙带给我们的新疆印象

  红网永州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郭宜娟)29日下午,骑行中国的新疆小伙多里昆·土努干江抵达计划行程的第206站——永州。
  
  记者见到风尘仆仆的多里昆·土努干江时,他正忙着与家里人通电话,神情有些许焦虑,后来才了解到,从祁阳县骑往冷水滩路途中差点发生交通事故,与迎面而来的卡车擦肩而过,现在仍然心有余悸。在滨江公园稍作休息期间,多里昆掏出了他厚厚一本骑行记录本给我们看,记录本的第一页写着“勇于放飞梦想的翅膀,加油,多里昆”。

  2013年5月24日带着家乡伊宁县人民的祝福多里昆骑着一辆自行车开始了他骑行中国之旅。2000年至2002年期间,他前后4次以徒步、单骑等方式游历祖国河山,共计里程25000余公里。经过10余年,他再一次萌发了骑自行车穿越全国约30个省,400多个县的想法,在旅途中同时宣传新疆的变化和民族团结的理念。此次骑行将耗时2年,全程约60000多公里。
  
  3月14日,多里昆骑行将近10个月了,已经走完西藏、云南、四川、重庆和贵州5个省市,进入了湖南境内,受到了湖南人民友好热情的招待,红网以及红网各分站都对他的事迹做了报道,红网倡议要将爱心进行到底。“毛泽东的家乡欢迎您,祝您一路顺风”、“欢迎来到岳阳楼下,洞庭湖畔”、“欢迎来到美丽长沙,56个民族56朵花,民族团结,中国奋进,祝愿新疆人民生活更幸福”,经过长沙、湘潭、娄底、邵阳、衡阳几个市的爱心接力,多里昆终于到达永州。市民蒋先生在拉面馆见到多里昆时说:“在网上看到了他的报道,宣传我们维汉一家亲的民族友好关系很有意义,很钦佩他的勇气和行为。”
  
  当天上午,尽管是周末并且下着大雨,团市委工作人员还是准时来到办公室为多里昆盖章共同见证他的旅程。在办公室我们一同观看了网上关于多里昆的报道后,帮忙盖章的团市委工作人员陈娟很受感动,当即代表团市委将身上仅有的几百块钱捐赠给了多里昆,并在记录本上写下“锦绣潇湘,和美永州欢迎你,祝你旅途愉快,平平安安”的祝福语。
  
  临别时多里昆表示,在走完湖南最后一站郴州后,或将不按原计划前往广州。他说尽管路途遥远并且艰辛,但仍然会坚持下去,他给记者的记录本上用维族文字写下了“继续努力”这句话,并用汉字签了自己名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