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后的胜利】报道组抵达衡阳 血肉之躯铸就抗战名城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5-08-13 07: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红网大型策划《最后的胜利》新闻报道衡阳组记者抵达衡阳,并来到衡阳抗战纪念碑下,为衡阳保卫战阵亡烈士们献花)

(为了缅怀先烈,红网报道组在纪念碑下的花坛内,捧取了50克沾有抗战阵亡烈士热血的泥土,将其带回长沙。这将汇集其他战场的热土,在长沙铜官窑糅合制作象征“最后的胜利”艺术品,并交付芷江湖南抗战胜利纪念馆收藏)

(红网衡阳网友“寂寞游侠”[右]全程参与献花祭奠仪式)

红网专题:最后的胜利

  衡阳报道组报道:

  【最后的胜利】报道组抵达衡阳 血肉之躯铸就抗战名城

  【最后的胜利】南岳游干班:走出3042名抗日游击队骨干

  【最后的胜利】陆家新屋:静止的抗战时光

  【最后的胜利】废墟中崛起的“大城衡阳”

  【最后的胜利】手记:衡阳保卫战71周年 老兵不曾忘却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见习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烈日当空直泻,仿佛落地有声。
  
  衡阳蒸湘区岳屏公园内的衡阳抗战纪念城碑旁,一派和平美好的景象,有老年舞蹈团在此练习。
  
  今日,红网大型策划《最后的胜利》新闻报道衡阳组记者抵达衡阳,并来到衡阳抗战纪念城碑下,为衡阳保卫战阵亡烈士们献花。
  
  报道组记者手捧鲜花,庄严地走到衡阳保卫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双手献上鲜花。随后,报道组在碑前默哀一分钟,以此向抗战先烈致敬。
  
  松树并不静穆,在盛夏的微风中,高大的树枝随风摇曳。抗战纪念碑地处岳屏公园至高处,在抗战时期,这也是衡阳城区边缘一个重要的制高点。
  
  1944年8月8日结束的衡阳保卫战,历时40余天,是我国抗战后期最大的一次战役,也是抗战八年中作战时间最长、敌我伤亡官兵人数均最多、惨烈空前的城寨争夺战。
  
  衡阳著名文史专家李岳平介绍,衡阳保卫战中,衡阳军民在守军休整与补员不及、军事配备低劣、抗战旷日持久、将士伤亡殆尽、援军久拖不至、粮弹告罄不继的危情下,仅凭粗陋野战工事浴血奋战,抗拒综合兵力十倍于己的日寇,其中出现了无数同仇敌忾、英勇杀敌、血肉阻敌、视死如归的惨烈场面。
  
  为把这悲壮、光荣而卓荦非凡的历史铭刻于世,并激励教育子孙后代弘扬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解放后,衡阳抗战纪念城一碑在衡阳市落成。纪念碑四周苍松翠柏环绕,古樟老槐耸翠,加上四周的坊、亭、堂等建筑群,十分庄严肃穆,令人前往凭吊无不肃然起敬。
  
  为了缅怀先烈,红网报道组在纪念碑下的花坛内,捧取了50克沾有抗战阵亡烈士热血的泥土,将其带回长沙。还将汇集其他战场的热土,在长沙铜官窑糅合制作象征“最后的胜利”艺术品,并交付芷江湖南抗战胜利纪念馆收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