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考察“两房两棚两供两治” 心系百姓能否买得起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长宏 编辑:王嫣 2015-11-18 16: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岳阳考察当地保障房项目。

 18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岳阳考察当地保障房项目。

杜家毫来到春华家园保障房,与58岁的李望保夫妇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住得舒心。

杜家毫来到春华家园保障房,与58岁的李望保夫妇亲切交谈,希望他们住得舒心。

杜家毫视察马壕水质净化中心。

杜家毫考察马壕水质净化中心。

 相关报道:湖南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
  
          湖南将全面启动实施政府购买棚改服务 涵盖五大内容
  
        
 湖南要求明年起棚改货币化安置不低于50% 接受者可享优惠

    红网岳阳1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李长宏)岳阳房子均价多少,棚户区改造后老百姓能否买得起房?污水处理厂对附近市民有没有影响?今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岳阳,考察了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洞庭新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等6个“两房两棚两供两治”项目,他最关心的,是老百姓是否享受到“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建设的成果。
  
  上午9时,来到洞庭新城棚户改造项目部,杜家毫问的第一句话便是“棚改的货币补偿标准是多少,老百姓拿着补偿款能否买得起房?”
  
  春华家园保障房里,58岁的李望保夫妇正在紧凑的两室一厅里烤火看电视,省长的到来让他们倍感亲切。杜家毫询问了保障房的面积、舒适度等细节。2年前,李望保夫妇搬入保障房,觉得这个家环境优美、舒适安全。
  
  当了解到服务站专门为保障房居民服务,可办理物业、银行、计生等业务时,杜家毫几次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
  
  3个半小时里,除了了解住房,杜家毫还考察了岳阳的污水处理厂和水环境综合处理项目。
  
  在马壕水质净化中心,除了了解污水再生回用技术,杜家毫对活性土壤生物滤池除臭技术很感兴趣,包括成本、节能等具体细节他都一一过问。
  
  考察时杜家毫指出,“两房两棚两供两治”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工程,建设好保障性安居工程,把城市的污水、垃圾处理好,把供水供气这些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就是党委、政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相关链接:

  “两房两棚两供两治”:“两房两棚”是指公租房建设,农村危房和城市棚户区、工矿棚户区改造;“两供两治”是指城市供水和供气、城市污水和垃圾治理。

  考察项目介绍
  
  项目: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亮点:全面打响南湖水环境污染综合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截污、禁养、生态、控污、活水、尾水“六大工程”。整治排污口、配建污水处理厂、禁养生猪、生物技术治理水域、渔场不投肥投料等措施,力争2017年末达到三类水质。
  
  项目:洞庭新城棚户区改造
  
  亮点:洞庭新城是岳阳最大的棚户改造项目,总投资达125亿元,三年内棚改15.4万户,新建房屋800万平方米,在10大片区全部实行货币化安置。项目规划构架“一带、三轴、四心”。包括滨湖休闲带、滨湖度假低密度酒店群、岳阳中央商务区等建设。
  
  项目:马壕水质净化中心
  
  亮点:马壕水质净化中心配置高效除臭设施,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建设,充分考虑污水再生回用。该中心的建成运营,能有效改善岳阳东风湖水质,进一步改善洞庭湖流域水环境现状,为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春和家园保障房
  
  亮点:总投资4.7亿元,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200套,为改善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精心打造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示范项目。医院、小学中学、菜市场、公交站点、超市、篮球场、停车位一应俱全,该小区纳入了社区统一管理,配有现代物业管理,实行网格化社区管理示范试点。
  
  目前,春和家园已成功创建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示范项目,正在争创全省优秀住宅小区。
  
  项目:春华家园保障房项目
  
  亮点:总投资1.6亿,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住房1153套,该项目绿化面积达1.2万平方米,配置全方位的电子监控系统,80多个摄像头让小区监控无死角。岳阳公共租赁管理机关专门成立春华家园管理部,配置8名工作人员,并公开招聘专业物业公司,为住户提高高品质的管理与服务。
  
  项目:王家河水质保障工程
  
  亮点:2012年,岳阳启动“水清、水活、水美”为目标的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今年10月,水质保障、生态修复、游路绿道、文化创意等基本完成,年底将全面开放。
  
  该工程共清除污泥29.3万立方米,建成两岸截污管网12.2公里,截流污水全部提升至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还配有生态修复、绿化美化工程,20组文化创意作品展示了岳阳悠久的人文历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