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三点的长沙⑨|世界杯决赛之夜 狂欢背后的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刘威成 2018-07-16 20: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凌晨三点,长沙街头,灯火通明,安静的夜,时常会被偶尔经过的汽车所打扰。

  沿着这些四通八达的道路,蜿蜒进入那些尚有“人气”的地方,各种各样的故事,各种各样的精彩还在不停上演。有成功,有开心,有放纵,有失望,有痛苦,也有坚持,每一个晚上,都在重复。

  他们普通到尘埃里,他们形单影薄,他们守候和坚持,他们看着别人的狂欢,舔舐着自己的悲伤。然而,明天,他们一定会迎着朝阳,执着前行,为生活,为梦想。

  近期,红网时刻新闻持续推出“凌晨三点的长沙”系列稿件,用组图带您走近这些“深夜的灵魂”,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毕竟,每一个人都是他(她)自己心中的英雄,都有属于自己的传奇。

  相关链接:

  凌晨三点的长沙①|每晚穿城50余公里 只想多卖一点凉面
  凌晨三点的长沙②| 解放西路上,他弯曲的背再也直不了
  凌晨三点的长沙③|既是护士又是保姆 重症监护室里的无言片段
  凌晨三点的长沙④|建筑工邓小林:7000工资高?你来试试
  凌晨三点的长沙⑤|高速收费员:不敢喝水不带手机,经常脸笑到麻木
  凌晨三点的长沙⑥|急诊科90后“总住院”师的28小时
  凌晨三点的长沙⑦|保研大学生酒吧驻唱的AB面  

    凌晨三点的长沙⑧|城市“单车猎人”的搜车记

  红网时刻记者 张易 陈奥男 杜洋 长沙报道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在7月16日凌晨落下帷幕,对于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张鹏来说,这只不过是一个普通而繁忙的通宵班。

一男子因在网上发布不良信息被依法传唤。

派出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世界杯决赛开赛时,张鹏和所里的同事已经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早已习惯成自然。”他指着手中的笔记本,上面记载着一整天的警情。

张鹏正用电话和同事交流白天的一起盗窃案。繁华的商业街区让坡子街派出所成为全长沙最繁忙的派出所之一,辖区内有大大小小的酒吧数百间,世界杯期间,这里也成了酒后闹事的“重灾区”。

有两人因在酒吧发生口角,被民警带回

两人背靠派出所接处警台,面无表情。

民警经调查了解到,涉事双方均为未成年人。

民警介绍,坡子街派出所辖区面积1.21平方公里,节假日日均流动人口超过100万,分摊下来,平均每平方米就至少有1个人。这里白天的警情以纠纷盗窃为主,晚上酒吧闹事较多。图为热闹的解放西路,一名青年的背后写着“恶人爸爸”。

张鹏和他的同事基本上每次值晚班都会出去巡逻。“在坡子街,大部分的警情都离不开‘酒’。”张鹏说,一些人在醉酒状态比较亢奋,容易失去理智,处警时要格外小心。

一次抓捕犯罪嫌疑人时,搜出了一把锋利的匕首,如果当时没有控制到位,很可能就会被对方刺伤。”张鹏事后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某酒吧内人头攒动,伴随着嘈杂的音乐,现场DJ的激情呐喊激发着在场每一个人的肾上腺素,大屏幕里,法国队以2-1的比分领先于克罗地亚。

保安室内,张鹏和同事正仔细查看着监控视频,并与酒吧的安保主管交代注意事项。

晚上刚过12点,派出所接到警情,一名逃犯正藏身于辖区内的某宾馆,张鹏和几位同事驱车前往抓捕现场。

宾馆服务员敲开门,门开的一瞬间,民警们一拥而上,将正在观看世界杯决赛的犯罪嫌疑人控制。

一行人在行动结束后回到所里,经历了片刻的宁静。

不远处的一家KTV的大屏幕,吸引来了球迷们的围观。法国队4-2领先,留给克罗地亚队的时间不多了。

几名男子入神地观看着这场举世瞩目的球赛。随着终场哨的响起,法国队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

凌晨1时许,派出所的接处警台又一次围满了人。一名少女不胜酒力,蹲坐在地上。

在附近商场,一名小女孩用同样的姿势蹲坐在电梯里。报警的是商场某饭店的员工,接警时,女孩已经在电梯里待了2个多小时,一直不肯出来。

“我们不是坏人,我们是警察,都是来帮你的。”民警成功将其抱离电梯,试图安稳其情绪,可女孩啜泣不止,不愿意透露关于自己的任何信息。联系不上女孩家属,张鹏和同事只能暂时将其带回所里。

回到所里,女孩情绪逐渐变好,慢慢打开了话匣子……也许是想起了自己3岁的儿子,张鹏拿起了手机翻看着家人的照片,“累的时候,看看他们的笑容就很有干劲了。”张鹏说,是家人的鼓励与支持让自己不断前行。

凌晨3时许,解放西路上还有许多晚班的士,3名女子并排走在车行道上。

坡子街派出所亮着灯,世界杯决赛之夜,这里没有狂欢,只有民警们通宵达旦的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