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走进荷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希 编辑:杨洁 2013-05-28 10: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科技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现场

  红网荷塘站5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希)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5月27日,由湖南省科技馆、荷塘区主办的“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荷塘区专场启动仪式在株洲市实验小学举行。省科协普及部部长邓益平,省科技馆馆长周厚明,市科协主席主持周志辉,荷塘区副区长陈三龙,株洲县科协主席吴牧师出席仪式。活动中,周志辉和陈三龙共同为荷塘区青少年科普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参加科普节目互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了湖南省科技馆精心准备的科普大篷车展品展项、科普剧场、科学小实验、科普知识展板展览等多项科教活动。“这样的活动能通过动脑思考、动手操作各类物理原理,光、电、磁等科普展品及科学实验,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体验了同学们平时在课堂上观察不到的物理现象,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一位科普志愿者表示。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摆弄在操场展出的各类科普模具

  此次省科技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以中小学生为主,同时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旨在充分发挥科技馆的资源优势,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科普活动,以参与互动、体验等方式为公众营造从实践中学习的科学情景,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达到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普素质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荷塘区专场活动为期3天,内容包括科普剧表演、机器人表演秀、科学实验课程、互动展品体验、展板展览等。活动分别在株洲市实验小学和六○一社区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希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28/42920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