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成立常驻民兵应急连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2013-06-03 10: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站6月3日讯(通讯员 夏丹妮)5月31日,株洲荷塘区成立由125人组成的常驻民兵应急连。株洲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曹友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邬凌云为常驻民兵应急连连长、指导员授旗、授牌。该应急连示范班进行了训练汇报表演。

  据区人武部部长胡志飞介绍,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举措之一,这支队伍平时以治违队员身份执行城市管理任务,但它更重要的身份是区委、区政府领导的一支武装力量,是由区人武部具体组织指挥、配备武器 装备的民兵组织,战时负责担负参战支前和战备执勤任务,遇到紧急情况时,随时集结出动执行抗洪抢险、扑灭山火等急难险重任务。

  据悉民兵应急连编连部和四个排,在已经进行队列基础训练的基础上,下步将依据担负任务实行更加严格正规的训练。

  邬凌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常驻民兵应急连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军分区主任曹友华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组建民兵应急连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要充分认清加强常驻民兵应急连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提升常驻民兵应急连综合素质,要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拳头”作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出席仪式。区政府办、区建管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区人武部全体现役军官、常驻民兵应急连全体成员参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03/42906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