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许显辉深入武陵源核心景区调研(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2013-06-09 09: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快讯】杨光荣、许显辉深入武陵源区调研(图)

杨光荣(左二)、许显辉(右二)一行考察天子山景区居民安置点

【快讯】杨光荣、许显辉深入武陵源区调研(图)

杨光荣(中)、许显辉(右一)一行在杨家界索道现场听取汇报

【快讯】杨光荣、许显辉深入武陵源区调研(图)

听取汇报

  红网张家界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6月8日,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范运田一行深入武陵源区,就核心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搬迁安置等问题进行调研。杨光荣、许显辉强调,武陵源区要扎实做好景区、设施、城镇、管理和服务五方面的提质升级工作,推进武陵源旅游提质升级,促使全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把张家界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再立新功。

  杨光荣、许显辉一行先后来到张清公路环景区公路规划北线起点、天子山景区、杨家界景区、天子山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龙凤庵等地,实地察看了环景区公路建设规划、天子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杨家界索道上站和下站建设、天子山镇城镇建设、龙凤垭隧洞建设规划,深入天子山居委会和袁家界村了解景区移民搬迁有关情况,并听取了武陵源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自2012年起,武陵源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实施核心景区扩容提质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2.1亿元,去年已全面完成核心景区旅游厕所、景区救护站、景区游道改造升级,重点浏览线路安保设施等项目。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双联双解六攻坚”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武陵源区进一步加快了核心景区扩容提质项目建设步伐,目前正在实施杨家界索道、百龙电梯和天子山索道改造升级、景区“安导通”智能化服务、天子山门票站改扩建、景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等项目;森林公园主要实施锣鼓塔生态停车场、张家界宾馆区提质改造、袁家界游客服务基地等4个项目。

  在听取汇报后,杨光荣对武陵源区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31年、武陵源区建区20多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离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目标和广大游客的需求,仍有一定差距,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他要求,武陵源区及市、区、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景区、设施、城镇、管理和服务五方面的提质升级工作,推进武陵源旅游提质升级,促使全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把张家界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再立新功。

  杨光荣要求,武陵源区要统筹推进控违拆违、移民建镇、生态保护、招商选资工作,拉长旅游产业链条,促使景区提质升级;要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必要的交通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促使设施提质升级;要按照控制规模、注重品味、扬长避短、突出特色的要求,把景区移民搬迁与旅游特色城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使城镇提质升级,把“一区三镇”(武陵源区,索溪峪镇、天子山镇、中湖乡)打造成旅游服务型城区和特色旅游风情小镇;要加强酒店、旅行社、导游、交通运输、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管理,促使管理提质升级,通过赢得游客的口碑,擦亮张家界的旅游品牌,提升知名度;要不断规范旅游服务,强化旅游质量监管,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服务标准和质量,促使服务提质升级。

  就当前工作,杨光荣强调,要摸清底数,做好方案,分期实施,以区处为主,强力推进景区内重点区域居民搬迁,有序做好核心景区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要高度重视景区控违拆违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组织人员队伍,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加大控违拆违力度,严控违法建设,对工作不力者要严格问责;要分清轻重缓急,统筹推进景区项目建设,辩证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科学论证,依法报批,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要积极稳妥推进武陵源区、张管处管理体制改革,自觉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统一思想,区处合力,抓紧制定改革方案,抓紧启动相关工作。杨光荣最后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洞察力、预见力、决策力和执行力,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大胆拍板解决问题,雷厉风行,敢抓敢管,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绩。

  就武陵源景区保护与发展的问题,许显辉指出,当前景区仍要以管理为主,要迅速展开工作,研究景区居民转移安置问题,降低核心景区的商业化温度;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移民安置方案,统一思想、统一规划,按照“移民建镇、产业兴镇”的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为移民提供就业出路,走开发式移民之路,确保景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促进景区旅游业良性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控制违章建筑。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武陵源建设好。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市委特邀顾问、市正厅级干部陈初毅,副市长龚明汉及市旅游、交通、环保、住建、林业、规划、发改部门和武陵源区、张家界森林公园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NextPage]

市委书记杨光荣(左一)听取现场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左一)听取现场汇报

市委书记杨光荣(右二)一行现场听取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09/4288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