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公安局:技术助破重大入室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贺艳辉 编辑:高芹 2013-06-18 12: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6月18日讯(通讯员 贺艳辉)近日,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市局技侦部门的协助下,经过缜密侦查,利用技术手段成功破获“2013.4.11”重大入室盗窃现金案,潜逃两个月之久的盗窃嫌疑犯郭某、徐某被抓获归案。

  4月11日晚上11时许,汉寿县龙阳镇个体经商户李某到刑警大队报案称:其位于汉寿县龙阳镇城墙北路四楼的家中被盗走十余万元现金。

  接警后,在分管副局长邓友老的指挥调度下,刑警大队大队长刘纯、教导员张扬率侦查民警与技术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勘验调查。技术民警通过仔细的现场勘验,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系采取技术开锁方式进入室内盗窃,且在中心现场附近提取到重要的痕迹物证。与此同时,侦查员的外围调查走访也获取了与案件相关的重要线索。

  经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的监控录像进行辨认,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系两名一高一矮的年青人,且可能有同伙接应。技术员通过对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进行反复比对,成功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高某的身份,案件有了重大突破。

  技术手段成功帮助此案确定嫌疑人,使侦查方向进一步明朗,侦查员们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地展开案情分析及嫌疑人抓捕工作。在常德市公安局技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此案的另外两个嫌疑人郭某、徐某浮出水面,抓捕行动即刻展开。

  6月14日上午11时许,刑警大队教导员张扬率侦查民警在常德市武陵区某宾馆及聂家桥乡茶铺村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徐某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郭某(系常德人)、徐某(系汉寿县人)对4月11日伙同高某(在逃)流窜至汉寿县城受害人李某家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系一伙长期流窜各地盗窃作案的职业犯罪团伙,并屡屡得手,不料初来汉寿作案就未能逃脱汉寿公安民警的火眼金睛。审查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的一句“真不该来汉寿作案”不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更映射出汉寿公安刑警在案件侦破中展露的果敢与机智。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贺艳辉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18/4287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