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发展环境 株洲今年将严查严惩未经公示的收费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傅琳琅 编辑:刘飞越 2013-06-28 14: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傅琳琅)全省“发展环境优化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27日召开,株洲市优化办工作人员透露,结合该市经济发展环境现状的《株洲市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处理办法》,将于年内出台。
  
  根据株洲市近日出台的《2013年落实全省“发展环境优化年”提升机关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要点》,今年株洲将加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继续推进和落实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对行政审批推行统一公示目录,统一咨询投诉、统一审批窗口、统一收费的“四统一”标准化管理实施机制。
  
  此外,深入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应用,确保全市各级各部门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100%进驻政务中心、行政审批事项100%上网运行。按照对外公示的行政审批流程和“法定时限内提速1/3以上”的要求,修订、固化网上审批流程、时限。
  
  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从严整顿和规范涉企检查、收费和处罚,实行公正、阳光执法方面,将清理涉企收费项目,严查严惩未经公示的收费行为;整顿和规范中介机构和各类协会收费行为;建立涉企行政处罚向同级优化办报批制度;做好涉百强中小工业企业检查专项备案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还将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在此基础上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查究问责。继续认真开展“跟踪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和“为民解难”活动,及时高效解决企业改革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
  
  对案件的查办也纳入了《要点》。根据规定,今年将严肃查处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超时审批、指定中介机构为企业有偿服务、不诚信守约等严重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的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等行为。同时健全查案责任制,确保有案必查、查处必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有案不查或上级交办案件查处不力,由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化办、效能办约谈单位行政一把手,并在优化、效能工作政绩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株洲市领导龚凤祥、王志刚、余明刚、陈立新在株洲分会场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傅琳琅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28/4284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