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3408户廉租房申请人昨摇号选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晓燕 编辑:康晓乔 2013-06-30 14: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申请人围着布告栏在寻找自己的名字。刘震 摄

  ■记者 高晓燕 通讯员 李汉平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 6月29日,株洲市新一批廉租房分配进行摇号。

  此次摇出的号码为廉租房申请人轮候号,也就是“选房号”,待分配房源正式公布后,申请人即可按照轮候号顺序选房。

  摇号采用电脑进行

  摇号仪式在石峰区政府报告厅举行,参加摇号的人员,有来自城市四区的100名申请人代表,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

  摇号程序正式开始后,市国信公证处的公证员介绍,摇号采用电脑进行,申请人名单已事先录入电脑数据库,现场由申请人代表、媒体记者等人员负责摇号。在市国信公证处提供的电脑上,摇号人只需按下启动键,再按下停止键,电脑将自动为该批次的所有申请人随机分配一个号码,这个号码就是轮候号。

  此次参与摇号的,是截止2013年4月20日符合保障条件的3408廉租房申请人,共分为4个批次和1个单独批次,第一批次495户,第二批次401户,第三批次890户,第四批次1505户,单独批次117户。

  摇号人:想摇自己,可单子太快看不清

  随后,公证员随机选中2名申请人代表,分别为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摇号。位列第二批次选房的市民周波,幸运地成为第二批次摇号人。“我就想找到我的名字按停止键。”摇完号的周波说,尽管心存侥幸,但她发现这个方法行不通,“名单变得太快了,根本看不清。”

  另据记者观察发现,即便是在按下停止键后,申请人名单仍会变动几秒后才停止。公证员解释,这种滞后的设计,就是为了防止作弊,因此,即便是摇号人想挑准时机按停止键,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如他所愿。

  7月10日后领选房凭证

  据悉,这份摇号表格,7月1日起将在政府门户网和株洲市房产信息网进行公示,申请人们可登陆查询。

  从7月10日起,此次参与摇号的3408户廉租房申请人,需要凭身份证,到市住房保障处(新华西路1101号房地产大厦505室)领取《株洲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证》,作为今后选房凭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高晓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30/4284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