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市长胡伟林带队调研原湘纺改制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李姣 编辑:王津 2013-07-12 08: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伟林带队调研原湘纺改制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

胡伟林(中)与王永红等实地走访原湘纺工人文化宫

胡伟林带队调研原湘纺改制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

办公会现场

胡伟林带队调研原湘纺改制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

胡伟林作重要指示

胡伟林带队调研原湘纺改制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

孙银生作讲话

  红网岳塘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何蔚 通讯员 李姣)7月11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带队,副市长吴小月、市政府副巡视员陶新水等人一行来到岳塘区,就原湘纺改制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进行了调研。岳塘区领导孙银生、王永红、唐杰、谭海洋、颜谦、石龙等陪同。

  在社建村街道负责人的引导下,胡伟林一行实地走访了原湘纺工人文化宫,冯家浸、龚家浸地区灾害区,原湘纺大板房等地。

  随后,在原湘纺民生问题现场办公会上,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永红作了题为“关于加快解决原湘纺遗留有关社会事务问题的情况汇报”。记者了解到,湘潭纺织印染厂(以下简称湘纺)于1952年建厂,属国家“一五”期间国家重点投资的国有大型一类企业,原隶属湖南省工业局,后隶属省纺织厅。几十年来,湘纺为国家建设作出过巨大贡献,但从1989年起,连年亏损,到1997年出现资不抵债的困境。1997年6月,经国家兼并破产和再就业领导小组批准列入国家政策性破产工作计划,在原纺织工业厅的具体组织实施下,1998年8月进入破产程序,同年12月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宣告湘纺破产终结。

  岳塘区自2011年接手湘纺社会事务服务工作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湘纺工作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机构,积极认真为湘纺职工群众做实事,积极有序推进和解决湘纺各种改制遗留问题,倾心尽力为湘纺群众创造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几年来,岳塘区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切实改善湘纺地区生活环境;加大了困难帮扶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大了危房改造力度,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工作协同力度,积极推进改制遗留问题处理。

  但是,目前仍存在原湘纺宿舍区内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大板房动迁改造等遗留问题,以及社区办公用房、廉租房、公益性岗位、居家养老服务等民生问题。

  岳塘区委书记孙银生表示,原湘纺改制遗留问题在半年的时间内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各位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全力推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的结果,尤其是在工会资产移交、大板房改造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功,让原湘纺职工从这些问题解决中看到了希望。就原湘纺遗留问题和民生问题今后如何解决,孙银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

  “岳塘区委、区政府对原湘纺民生问题做了非常多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目前局面来之不易。”对于岳塘区之前所做的工作,胡伟林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胡伟林指出,要巩固现在的成果仍需下大力气。

  胡伟林要求,原湘纺剩余的最后两家企业改制问题一定要加快速度;资产移交和老债务遗留问题要统筹解决;大板房的建设要加快进度。胡伟林指出,对原湘纺困难职工,相关职能部门要带着感情、责任,调整思路、结构,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此外,胡伟林还就资金、纪律责任等方面作了指示,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原湘纺民生、治安问题和老百姓的诉求合理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何蔚 李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12/4281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