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召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2013-08-01 17: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站8月1日讯(通讯员 夏丹妮)7月31日,株洲荷塘区召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议,标志着全区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全面启动。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的“经普”工作形势,明确当前“经普”工作任务,对荷塘区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荷塘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为辖区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内容包括单位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能力、原材料和能源及主要资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普查的标准节点为201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3年年度资料。

  刘伟指出,要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经济普查既是掌握区情区里、摸清家底的主要途径,也是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推进统计改革的基础工作。他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抓好基础工作,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经济普查的社会影响;四是依法普查,反对弄虚作假,确保这次普查任务顺利完成。

  “经普”领导组织成员单位、各乡镇办、合泰管理办公室、荷塘月色管委会递交了《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政府第三次经济普查工资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通报了2012年度市级统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为获奖单位现场颁奖。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谭祖德,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庄云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富饶、区政协副主席朱兴来,区政协副主席、区统计局长肖宏琳,区统计局书记张红艳出席会议。区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乡镇、管委会行政一把手、统计分管领导、统计综计员和普查指导员,以及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区辖范围内市场负责人代表,普查单位统计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01/42767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