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新增耕地耕种发放补助经费 每亩500元分3年发放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万波 向贤敏 编辑:杨洁 2013-08-09 15: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9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万波 向贤敏)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今天通报,该厅近日已与湖南省财政厅、农业厅联合下发《关于省投资开发项目新增耕地发放耕种补助经费的通知》,决定对2009年以来,已完成项目验收确认,且经省国土资源、财政、农业确认落实了耕种的省投资开发项目新增耕地,按照每亩500元,第一、二年按200元/亩发放,第三年按100元/亩发放,连续发放三年的模式发放耕种补助经费。
  
  这是湖南首次在省投资开发项目中推行新增耕地耕种补助制度,旨在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积极性,促进土地开发项目新增耕地落实耕种,加快土地“熟化”进程,充分发挥项目的投资效益。
  
  《通知》明确,此次发放对象指在新增耕地上从事农作物种植的耕种业主。耕种业主可以为土地承包经营权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种植大户和从事农业生产的农业公司等。对经费来源,《通知》规定,自该《通知》下发后立项的省投资土地开发项目,新增耕地耕种补助经费列入项目预算,在编制项目预算时增加新增耕地耕种补助经费内容,单列在其他费用中。对2009年以后,该《通知》下发前实施的省投资土地开发项目,新增耕地耕种补助经费由省财政从每年省级留成的耕地开垦费中列支。耕种补助经费预算按项目设计的新增耕地面积和发放标准计算。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或完善本市州、县市区土地开发项目新增耕地耕种补助和地力培肥相关管理办法,保障新增耕地落实耕种,地力不断提升。确定耕种业主要坚持集中统一,便于管理的原则,对新增耕地要进行耕种确认,对资金预算和发放要切实加强监管,各地国土资源、财政、农业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落实新增耕地耕种耕种补助经费的发放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万波 向贤敏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09/4274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