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做大做强矿山装备业 申报集群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编辑:张广蓉 2013-08-16 15: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8月1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 实习生 黄雅茜)8月15日,湘潭召开湘潭先进矿山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先进矿山装备集群建设及申报工作,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和各责任单位任务,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获批科技部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副市长吴小月等参加。
  
  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业是湘潭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湘潭在周边地区甚至国内具有一定比较优势和竞争力的产业。2011年,湘潭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成为全国41个试点(培育)之一。一年多来,湘潭围绕获批正式试点的工作目标,建立了工作机制,出台了相关文件,搭建了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金融服务等创新服务平台,在高新区和经开区规划了产业布局,为集群建设发展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申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
  
  对照国家科技部《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认定管理办法》,湘潭将湘潭先进矿山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的24项任务一一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集群建设,促进申报工作。
  
  胡伟林指出,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业是湘潭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湘潭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产业要发展壮大,既要通过自身努力和自主创新来推动,也要有国家级的重点品牌、重要平台的支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抓住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这个机会,做大做强湘潭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业,力争到2017年将其打造成“千亿产业”。
  
  胡伟林指出,根据申报“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的24项指标,各相关部门一要对照申报要求,寻找差距和不足,查漏补缺;二要挖掘优势,包装策划,增强申报竞争力;三要抓住产业培育这个核心,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在产业政策、科技创新、人才开发、品牌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做大、做强、做优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业。同时,胡伟林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增强工作合力也提出了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编辑:张广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8/16/42731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