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市长胡伟林:全力推进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王津 2013-09-30 10: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伟林:全力推进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

会议现场

胡伟林:全力推进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

胡伟林为进入攻坚阶段的“退二进三”工作明确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红网岳塘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9月29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再次主持召开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推进会,为进入攻坚阶段的“退二进三”工作明确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胡伟林要求,要以湘江治理保护被确定为湖南省“一号重点工程”和沿江风光带建设为抓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通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全力推动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

  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国家发展战略部署、关系到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工作成败的大事、要事。自竹埠港地区“退二进三”工作启动以来,岳塘区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市领导、区实施、市场化”的要求,明确了“从南往北、依次关停、分批治理”的工作思路,按照“关停、退出、治理、建设”四步骤的战略部署,推进各项工作。目前,竹埠港地区已停产化工企业共有11家,其中“涉重”企业6家,非“涉重”企业5家,各化工企业相关关停、搬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随着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关停企业政策依据不足,部分企业搬迁选址难、协调难度大、信访维稳压力大、资金筹措难等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工作中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会上,岳塘区委书记孙银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永红就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针对岳塘区政府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胡伟林指出,湘江流域的保护和治理是湖南“一号重点工程”,也是“两型社会”建设的头等大事。竹埠港化工区“退二进三”工作要以“一号工程”和沿江风光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向省委省政府、向湘潭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伟林指出,县(市)区、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退二进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市政府名义尽快出台化工企业整体退出的通告,市法制办严格把关。要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抽调专人包干企业,坚持责任到人。要把维稳问题放在首位,做好细致周到的思想工作,确保企业退出工作平稳进行。要把“退二”和“进三”有机结合,做活融资文章,避免私人借贷。要廉洁自律,加大打击力度,杜绝腐败现象发生。

  市领导杨广、吴小月,区领导谭海洋、夏建波、戴霞明、黄建平、胡根强等参与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9/30/4264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