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一大队圆满完成国庆交通保畅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刘小满 黎佳 编辑:杨洁 2013-10-08 16: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国庆期间交警上路指挥

图为市民组团慰问执勤交警

  红网常德站10月8日(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刘小满 黎佳)国庆长假期间,常德交警一大队累计出动警力约770人次,纠正劝导交通违法行为近2000起,交通事故接警65起、处理34起,通过网络微博发布路况信息29条,全队上下用自己的行动向市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今年国庆期间,常德城区“三改四化”路改工程建设全面铺开,交通管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城区青年路、建设路、朗洲路等道路全封闭施工,大队辖区交通面临巨大的压力。大队先后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期间保畅工作进行部署。大队要求全队民警、协警、工作人员放弃休假,7天长假期间,辖区交通始终保持堵而不死,堵而不乱,交通秩序基本有序、顺畅。

  大队成立了以副支队长雷秋红、大队长张建平为总指挥的“国庆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对国庆节期间辖区保畅工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包保,对辖区道路各路口、路段实行责任到部门、中队,到干警个人。同时,大队将政法委186防控队员、支队机关增援民警、县大队支援民警和大队全体民警、协警进行混合编组,安排部署在辖区路改的12条道路的30余个路口,实行岗位、责任、工作任务“三定”。科学部署警力,重点集中部署在三条大道(武陵大道、洞庭大道、人民路)、三个主要节点路口(湘北路口、宏大路口、人民路朝阳路口),三个重点部位(步行街、汽车北站、桃花源大桥),千方百计确保这些区域的交通畅通,辖区整体交通顺畅。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还调整执勤班组,将警力最大限度放在路面,确保有警情能快速处置,杜绝了因交通事故处置不及时造成的拥堵现象。

  路改期间,担心回家的市民朋友对常德路改期间道路不熟悉,常德市一大队通过大队官方微博、QQ群、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介和大队窗口部门宣传橱窗、液晶显示器及时发布辖区路改交通组织情况,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正确选择出行道路和交通工具,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刘小满 黎佳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0/08/42639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