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2013-12-05 17: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夏丹妮)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一辈子。12月4日,荷塘区举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倡导市民自觉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文明素质。

活动现场

  仪式现场,辖区医疗单位设立了健康咨询台,免费向市民发放“艾滋病预防”、“低钠低盐、科学用盐”等宣传资料和“健康4件套(控油壶、限盐罐、2g控盐勺、6g控盐勺)”,并耐心地为市民讲解饮食与高血压及高血脂的相关知识,颇受现场市民的欢迎。

  “血压很正常。”市民张女士刚测量完血压,手里拿着很多宣传资料,正准备回家细看。她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变好了,她格外注意饮食健康,吃得比较清淡,而且还坚持饭后散步的习惯,因此身体状况很好。相反,正在月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咨询台前测量血压的刘先生,因不注意饮食,血压有些偏高。

医务人员用体重指数大转盘讲解健康饮食

  据悉,荷塘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和谐我生活,健康荷塘人”为主题,以“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为内涵,推出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的指导工具,设计与居民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简便易行、能长期坚持、效果明显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方案,号召市民追求健康,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情愉快。

  该活动由荷塘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卫生局承办,区疾控中心协办。区领导郭莉、陈三龙、陈立塔,市疾控中心、区卫生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500余名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师生代表、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2/05/4252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