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召开首届互联网信息工作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薇 上官智慧 张珍 编辑:王津 2014-01-04 16: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致辞

6228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曹世凯在会上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主持会议

6226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1月4日讯(分站记者 田薇 上官智慧 张珍)“传播湘西好声音,网聚发展正能量”,1月3日,首届湘西自治州互联网信息工作年会在吉首市召开。全州各级宣传部门、相关单位及50余家主流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齐聚一堂,共商互联网事业发展大计。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致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曹世凯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主持。

  叶红专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州广大互联网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州委、州政府按照“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总思路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突出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转作风,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全州发展形势总体稳中趋好,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各大网站和网络工作者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实践,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打造服务平台,正面引导群众,积极宣传湘西,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红专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湘西州视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部署、总动员,中央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新型城镇化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都是湘西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重大利好。随着近年来项目投资的强力带动、优势产业的培育壮大、基层基础的不断夯实和科学发展意识的不断增强,全州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氛围更加浓厚,今天的湘西正在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全面小康的广阔道路上阔步前进。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给全州各大网站和广大互联网工作者提供了新的舞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大网站和广大互联网工作者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积极宣传科学真理、传播先进文化、倡导和谐理念、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唱响网络思想文化主旋律,巩固壮大网络主流舆论,形成网络正面舆论强势。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围绕人们普遍关注的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认真回应社会关切,积极释疑解惑、化解矛盾,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利的舆论支持。要进一步拓展平台、整合力量,积极向外推介我们的亮点工作、特色工作,宣传我们的民族文化、自然风光和优势资源,吸引更多的人来我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要加强网站自身建设,充挥发挥其传播先进文化、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健康发展的作用,完善信息内容,创新网络文化,保障网络安全,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流畅、安全、和谐的服务平台。

  叶红专强调,互联网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兴事业,天地广阔、前景无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加快互联网特别是农村互联网普及应用,积极推动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坚持依法办网、文明办网,严格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坚决抵制低俗、暴力、欺诈、赌博等违法内容,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安全诚信的网络环境。要加强网络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网络传播合法合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努力建立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互联网,传播湘西好声音,网聚发展正能量,为湘西加快脱贫、加快发展、全面小康营造良好氛围。

  曹世凯要求,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互联网信息工作的管理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湘西网络。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传播湘西好声音。要围绕州委“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发展思路,策划有热度、有深度的网上主题宣传。要把网络宣传与传统媒体宣传结合起来,形成互联互通、互发互动的格局,全方位、立体式地把绿色、文化、开放、和谐“四个湘西”推向世界。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网聚发展正能量。要集中力量建网办网,抱团发展,拓展舆论主阵地。要利用互联网搭建“网民问政”平台,畅通党委政府和网民之间的沟通桥梁,汇集民智,解决民忧。要建立健全网络宣传管理体制机制,促进网站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州委网宣办宣读了全州互联网管理办法,团结报社、湘西网、湘西生活网、吉首新闻网等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经验,自由撰稿人代表作了发言。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对湘西网、湘西生活网、吉首新闻网等优秀网站办公点进行了参观考察。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参与下午的考察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薇 上官智慧 张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04/4247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