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人摩托车盗窃团伙流窜作案15起被诉 专盗农村粗心车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洁 2014-01-16 11: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亮 陈思迷)1月16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对涉及湖南境内多个市、县,作案15起,涉案金额近10万的摩托车盗窃团伙的5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
  
  在沅江打工的丁某、谭某同在一个工厂并租住在一起,恰逢生产淡季,没有活干的俩人便打起了偷摩托车的主意,从最开始的2人作案最后发展成为5人的盗窃团伙。
  
  经查,2012年以来,被告人丁某、谭某等5人有组织的分组、结伙窜至湖南省境内多市、县盗窃摩托车,作案地点涉及湖南省沅江市、大通湖区、南县等处,作案15起,涉案金额近10万。“我们一般都选择在较偏远的农村行窃,这些地方防盗意识较弱,很多时候车主都不上锁,比较容易得手。”丁某交代道。2012年9月1日傍晚,丁某等2人窜至沅江市茶盘洲镇东安村受害人蒋某家附近,见蒋某将未上锁的摩托车停在自家坪内便进屋吃饭去了,半小时后,蒋某想把车开进家中时,才发现摩托车已不翼而飞。
  
  2013年6月12日晚,正当这伙人疯狂作案后出手销赃时,被群众发现并报警。至2013年7月6日丁某、谭某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后,这个5人盗窃团伙全部落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1/16/4245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