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服务群众乐此不疲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2014-03-05 17: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站3月5日讯(通讯员 夏丹妮)3月5日,荷塘区文明办、团区委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电业局、株洲汽车职业技术学校等20余家单位,在红旗广场组织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荷塘青年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名志愿者结合各自行业特色,设立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了家电维修、医疗保健、便民理发、法律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掀起全区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行动,是践行雷锋精神最好的语言。活动当天,荷塘区各行各业都迅速行动起来。星河小学前往敬老院送文艺节目、晏家湾社区义务帮助200余人求职应聘、汽车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荷塘区志愿者联合会”、“晓雷爱心工作室”、“海联‘雷锋号’爱心车队”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唐先华、罗立新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者,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真正融入我们的城市生活,共同构筑道德的高地。

  据了解,除雷锋日外,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团队、在职党员们还根据工作实际开展相应的活动。他们会经常走近留守儿童,开展活动,用关爱驱除孩子们内心的孤独;带着慰问品走进空巢老人的家中,陪老人聊聊天,帮他们做做家务;定期走上街头、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保持较好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共有9000多名志愿者或在职党员参与到学雷锋统一行动当中来。

  学习雷锋,开展志愿服务成为了荷塘区一项日常化、制度化的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正如72岁的周平芬,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事,被当地媒体和民众赞为“雷锋妈妈”。再如26岁的居民王鑫,虽然不会游泳,却勇敢地跳入水中救起落水小女孩……正是这些身边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的不平凡事,为学雷锋增添了现实内容和丰富题材。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被崇敬效仿,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被广为传诵,还有不断涌现的道德建设创举被发扬光大。这些,都将引领全民向美向善,共同构建美丽荷塘。

来源:红网

作者:夏丹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05/4237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