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长胡伟林:全面完成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王津 2014-03-18 09: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伟林:全面完成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

调度会现场

胡伟林:全面完成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

胡伟林一行在走访湖南立发釉彩科技有限公司

胡伟林:全面完成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

胡伟林对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红网岳塘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胡旭丹)3月17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再次主持召开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调度会,对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也为进入冲刺阶段的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明确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胡伟林要求,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全面完成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

  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市领导、区实施、市场化”的要求,岳塘区加强调度协调,启动征收试点,兑现企业奖励,积极争资争项,强化执法监管,全力推进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当前,省、市要求须关停的26家企业中,已有19家化工企业签订关停协议,其中已有7家企业完成了关停验收工作。

  为确保今年6月30日前实现全面关停,下阶段,岳塘区将加快启动竹埠港区域内项目建设和企业征收工作,继续帮助企业加强外迁选址协调服务,加大项目与资金的争取力度,做好职工安置和社会矛盾的化解,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关停工作力度。

  虽然目前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阶段性的进展和成效,但在资金筹措、搬迁时间、社会维稳等方面仍存在很大压力。会上,岳塘区委书记孙银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永红就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议。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万事达染织整理厂、湖南立发釉彩科技有限公司、湘潭颜料化学有限公司目前的情况,以及听取相关汇报,胡伟林对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伟林说,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特别是岳塘区所作的努力,竹埠港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就下一步如何全面推进竹埠港“退二进三”工作,胡伟林指出,要按照既定的工作机制,促使完成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全面完成竹埠港地区化工企业关停搬迁工作,对于当前存在的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给予支持;要创新体制机制,为竹埠港地区的后续高起点建设做好谋划。

  市领导杨广、吴小月,区领导唐杰、谭海洋、颜谦、石龙、夏建波、戴霞明、黄建平、何建军、胡根强,岳塘经开区领导吴顺立以及市、区两级发改、环保、国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18/4234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